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专才学院学子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0 11:1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20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专才学院组织志愿者承担此次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志愿工作还未开始前,学院志愿者已经奔赴现场,为核酸检测做好准备工作。

核酸检测时,虽然隔离服里的衣服已经浸透全身,隔离手套的双手浸得发白,他们一张张清秀的脸被口罩闷得通红通红,但他们依然“逆行”助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的参与测温,有的信息录入。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恪尽职守,检测现场秩序井然。烈日如火,层层的防护服下是数不尽的汗水,更是学生志愿者面对艰难不退缩的担当。哪怕衣服从干到湿再到干,他们丝毫不觉得累,因为他们心中想的就是——早日战胜疫情。

鲁迅先生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一灯照隅,万灯照国,只要人够多,汇聚的光够亮,那么照亮的便是整个温暖而安定的夜空!

图:专才学院学工办

文:专才学院学工办

编辑:专才学院

初审:林乔

复审:王飞林

终审:韦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