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才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群

无人机应用技术

    掌握无人机组装工艺和调试维修技术,飞行原理,电气电子系统的构成与原理,起落、航线规划与飞行等操控技能,搭载设备的装调与操控技术,地面站架设与调试技术,航测数据监测与处理方法等,具备无人机操控、机体和电气电子系统装调、故障诊断与排除、航拍航测、地勤服务等能力;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无人机制造销售企业、国土资源部门、农业系统、电力系统、救援系统、影视公司等,在无人机组装与调试、销售、操控、维修、作业等岗位群,从事无人机装调、 维护维修、国土测绘与调查、遥感数据采集与处理、环境监测、电力巡查、农业植保、表演及影像航拍等工作。

 

工业机器人技术

掌握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人机界面开发、自动化生产线改造、市场营销、技术管理等能力,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及其相关机电设备的安装、编程、调试、运行维护和设备管理等工作。

就业方向:面向汽车、机械加工、电子、新能源等行业企业以及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从事自动化成套装备中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的现场编程、调试、运行维护、故障诊断、人机界面编程、生产技术管理、工业机器人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技术服务和管理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

掌握机械加工技术、电工电子技术、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动、电气控制技术、自动生产线技术及机电设备维修等基本知识,具备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安装、调试、维护和维修能力。

就业方向:面向机电一体化设备制造和应用企业,在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工业自动化技术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现场技术管理、服务与营销,以及机电产品的质量检验和质量管理、机电产品辅助设计与技术改造等工作。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了解城轨主要运营设备和运行概况,掌握城轨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站场设计、综合控制、票务管理及服务等实用专业知识,具备行车组织和调度指挥的操作技能,具备车站客运组织、综合控制及处理突发事件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面向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轨道交通单位、物流公司、国际运输管理企业、货运代理公司、外贸进出口公司、海运公司等单位,从事轨道交通运输组织与管理、交通运输企事业生产经营管理、场站运输组织与管理、国际货运管理、物流企业经营管理以及一线操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