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记校规,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专才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17:07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我们展望美好校园生活的时候,身边总有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利用各种名义进行诈骗。在校园生活里,练就火眼金睛,识破骗局已经成为大学生的必备技能。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他们对校规校纪的认识,我校专才学院20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1班2021年9月16日在1D605课室召开“防诈骗”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叶玉媚老师主持召开。

 

叶玉媚老师通过三个方面“诈骗电话”、“钓鱼网站”、“校园贷款”。提醒同学们警惕诈骗电话和小心各种诈骗招数,要多加了解更多防骗知识,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在做兼职前要了解兼职的各种方面,不贪图小利,不违法不犯法,脚踏实地。同时在浏览网站时也应该多留个心眼,谨防“被下套、被钓鱼”,而最近的开学期间,同学们也应该多加注意校园贷款方面,应该“走正规渠道,办正规流程”。

 

在学习完防诈骗相关知识后,针对新学期所出现的问题,学院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校规校纪”主题班会,同学们再次回顾《学生手册》上的相关校园规章制度,同时要求同学们认真做好相关的笔记,引导他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和他人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通过本次“防诈骗”和“校规校纪”主题班会的宣讲,相信同学们也收获颇多,希望在本次班会结束后同学们能够对身边的诱惑提高警惕,小心防范各种“陷阱”,同时也要牢记校规校纪,认真学习,努力拼搏。

 

 

                                                                                                     图/文  专才学院

                                                                                                     指导老师:叶玉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