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年轻的力量,专才学子加入核酸检测志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15:50

为科学有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展教育教学,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办统一部署,9月14日,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校团委副书记李金凤、专才学院团委书记曾生峰现场组织志愿者开展活动。

来自专才学院的30名志愿者,在接受统一培训后,积极投入到协助扫码登记工作,在检测现场引导和分流待检人员,红色的马甲在现场构筑起了一道亮丽的“青春防线”。

负责扫码录入的志愿者们,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信息的录入。他们深知信息录入员是全员核酸检测极为关键的一环,标本的数量,同学们的身份信息等内容必须精确。虽然动作一直在重复,心里却时刻绷紧一根弦,直至完成任务。

这一次参与的志愿者大多数都是来自专才学院2022级的新生们。

他们说:“这是我第一次穿防护服,刚穿上就有一种闷热感,才穿了两三个小时,汗水就一直狂流,很难想象医护人员是如何穿着防护服一工作就是十几个小时的呢?他们真的很不容易,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做志愿者工作,虽然辛苦,但我觉得真的很有意义,这是历练,也是一种成长。希望在以后的时间还能多参加这类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同学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严加防范、严阵以待,要深刻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定能战胜疫情,相聚广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