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一线,关注学生成长——专才学院辅导员走访企业看望实习学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5 17:30

为更好掌握21级学生的在岗学习情况以及现阶段的就业形势,传达学校学院对在岗学生的关怀,并建立人才资源库、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专才学院辅导员陈思雨坚持每月到学生实习的企业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学生在工学交替和岗位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

2023年11月、12月期间,辅导员陈思雨继续深入企业一线看望学生,学生向辅导员介绍了自己在企业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分享了在此期间的收获、感悟及体会。企业负责人也对学生的实习情况做出了相关评价,辅导员陈思雨认真听取学生的经验收获以及企业负责人的反馈,对此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希望学生能够积累更多的经验并圆满完成学院工学交替和岗位实习任务,也希望能跟企业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

 

图从左至右:陈佑南(新媒体部部长)、钟宝怡、陈思雨(辅导员)

专才学院学生钟宝怡在工学交替和岗位实习期间在广州职面未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担任视频剪辑师的职位,主要负责整理公司相应素材、编辑文案以及剪辑宣传视频进行发布。

 

图从左至右:陈思雨(辅导员)、杨信权、张筑城(产品经理)

专才学院学生杨信权在工学交替和岗位实习期间在广州联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新媒体运营的职位,主要负责产品账号的运营、对产品进行拍摄, 剪辑视频并在账号上发布。

 

图从左至右:康超(就业办主任)、陈锌明、陈思雨(辅导员)、黎东兴(人事经理)

专才学院学生陈锌明在工学交替和岗位实习期间在中国广电广州公司天河分公司担任运维工程实习生的职位,主要负责公司有线电视、宽带等业务的用户终端上门安装和维修。

 

图从左至右:蔡柏瑶、陈文华、陈思雨(辅导员)、余熠豪(部门经理)

专才学院蔡柏瑶、陈文华两位学生在工学交替和岗位实习期间在北京通软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视频剪辑师的职位,主要负责视频号的投放,尤其是视频开头的黄金5秒吸引,痛点介绍以及产品介绍的衔接,引导用户下单转化,通过视频向目标人群介绍产品,结合当下热点编写合适的脚本文案,再引用痛点来吸引关注,最后给出解决方案,引导下单。

 

图从左至右:柳晓源(指导老师)、刘水平(辅导员)、陈思雨(辅导员)、刘如诗、汤琪、康超(就业办主任)

范洋淇、杨文谦、陈志杰、李冠炯、吴晓东

专才学院刘如诗、汤琪、范洋淇、杨文谦、陈志杰、李冠炯、吴晓东七位学生在工学交替和岗位实习期间在广州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担任技术设备员的职位,主要负责各类技术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协助部门负责人抓好技术管理工作;以及生产月报表的统计与上报及技术台帐的登记工作、各类设备操作规程的制定,并定期对各类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定期分析设备使用状况和存在问题。

图从左至右:陈思雨(辅导员)、张艳婷(部门经理)

专才学院学生刘桓瑜在工学交替和岗位实习期间在广州市泓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运维工程师的职位,主要负责解决日常网络及计算机故障,配合进行系统性故障的查修; 负责病毒的查杀,维护网络系统安全,负责软件的安装和维护; 域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WEB服务器、邮件服务器的维护等工作。

图从左至右:陈思雨(辅导员)、李慈珍(部门经理)、李江淼

专才学院学生李江淼在工学交替和岗位实习期间在广州毅腾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图片处理实习生的职位,主要负责部门服装产品抠图、精修、裁细节图等,以及部门服装产品后期调色。

 

图从左至右:陈思雨(辅导员)、吕曼文、程广(总经理)

专才学院学生吕曼文在工学交替和岗位实习期间在广州市三号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平面设计师的职位,主要负责品牌及运营活动的设计工作。例如公司内部和客户需求的产品设计、包装设计;海报、画册、展会等的平面设计以及公司营销所需的相关物料设计等。

21级学生通过在企业半年的学习也收获颇丰,不仅在专业技能方面有所提升,日常团队协作、沟通交流、处理紧急事务等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学生也表示希望能够在企业有长期稳定的发展和晋升。

根据企业负责人的反馈结果来看,用人单位整体对学生评价较高,普遍认为学生综合素质较好、工作态度积极、抗压能力强,在为人处世方面能够灵活变通,但是业务方面的能力有所欠缺,需要多加锻炼、积累经验。并希望学校多增加实操方面的课程,相信学生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出色的成绩。

 

 

图文:陈思雨

初审:王飞林

复审:康  

终审:韦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