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才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图片3学院简介图片2学院简介图片1

我校专才教学模式试点起步于2017年,2018年8月正式设立专才学院,主要承担“创建专业教学特色、形成学校办学品牌、提升整体生源质量”三大重要使命。在学校董事会全力推进,学校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经过近四年的摸索和发展,生源上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教学效果已经初步显现,社会影响力已经初步提升,客观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专才,是指在某一领域具有比较高的专业技术人员。专才学院以“专才特训”“以岗设课”为显著特色。各专业都根据其专业特点,走校企合作的道路,不断加强以提高学生职业技能为目标的专业建设。目前,专才学院协同相应合作企业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21个专业共32个方向课程。毕业即就业,我校把岗位设在课堂,由企业有经验的工程师给学生上课,例如: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的内容有应用开发、设计、应用和维护,专才专业就是把学到的专业内容进行细分,学生不但学到了基础知识,还可以把专业技术学精、学透,这样到企业才可以站稳脚跟,学以致用。

在培养学生技术上成材以外,同时重点培养学生“成人”,让其有足够的社会融入能力,社会交际能力,个人表现能力和职业发展潜力。由此,专才学院在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学习兴趣激发和培养、课堂自律和课外交流等诸多层面对学生展开了全方位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旨在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守礼、自律、坚强的个人品性。

“工学结合”是职业教育的必由之路,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是职业教育的必然选择,我院在安排顶岗实习时,采取了“点面结合,分片管理”的方法,实习、实训专业对口,根据就业数据统计,我院就业率达到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