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青峰应邀参加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筹建论证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14:33

6月9日,专才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群负责人李青峰副教授应邀参加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筹建论证工作会议。

据悉,得益于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和行业自身优势,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相关研发、生产和应用岗位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已成为国家紧缺岗位之一。为顺应无人机行业发展大势,培养国家急需人才,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于2021年6月启动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筹建工作。经过一年的调研访谈、论证总结,形成了该专业建设调研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

13ECB

来自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机电技师学院、广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迪飞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及我院的专家教授(高工)1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重点评估审议了调研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上述材料的科学性、可行性以及参与人员的辛苦努力,中肯地提出了仍需改进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一致同意调研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评审。随后,与会专家还就无人机行业发展、技能型人才培养、实训条件建设、校企深度融合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125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