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出动,专才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来源:专才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3 10:47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宿舍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切实提高学生公共卫生及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我校安全文明校园建设。3月2日下午,专才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春季学期宿舍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宿舍专项检查,抽查率达100%。检查过程中,辅导员们重点针对宿舍内是否存在违规电器的使用、宿舍卫生是否干净整洁、是否存在违规管制刀具等情况进行落实。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情况总体良好,但仍存在部分宿舍卫生较差,个别宿舍存在违规电器使用的行为。针对这次检查所发现的问题,专才学院学工办形成问题及整改清单,于检查后对同学们进行文明卫生教育,督促学生增强宿舍安全和疫情防护意识,共同营造优美和谐的宿舍环境。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宿舍安全,积极创建文明宿舍。此次学生宿舍专项检查,通过辅导员深入宿舍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不仅有利于全方面了解学生宿舍情况,更我校在做好宿舍安全、校园稳定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