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才学院学子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与安装调试”赛项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0 09:17

专才学院学子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与安装调试”赛项三等奖



技能大赛是职业院校展示教学成果、师生精神风貌、专业技能的最佳平台。2021年4月1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与安装调试”赛项圆满落幕。

我校专才学院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班吴镇欣、刘锦基两位同学在战祥森、谢佩仪老师的指导下参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在高职组85支参赛队伍中获得大赛三等奖的成绩。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竞赛体现了现代电气控制技术将传统的继电器控制技术、PLC技术、传感器技术、变频器技术、伺服驱动技术、网络通信技术集于一体,并将触摸屏和组态软件应用到控制系统中。主要内容包括:系统的硬件安装、PLC程序设计、组态设计、通讯设置、联机调试、I/O 分配设计、电气设计及职业素养等多个方面。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开展和参加专业技能竞赛,是我校专才学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常态化工作。学校副校长兼专才学院院长王宇川教授、学校董事长助理曾金平积极为竞赛出谋划策,并及时购买了竞赛设备,全力支撑职业技能大赛工作,为学生顺利参赛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提高了专才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与合作能力,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我们总结经验,不断进取,争取在后续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